注水的矿工 发布于一月 6, 2021 分享 发布于一月 6, 2021 (已修改)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短片...准确说...不能叫MV,而是应该叫BGA的... 这里简单讲讲BGA吧... BGA其实就是音游里负责作为背景动画一类的东西 最初是为了让旁边的观众能有点东西看,不至于看到密密麻麻的谱面而目害而整出来的玩意(大概?) 随着时代的发展,BGA的内容由一开始反复播放的图片演变到现在有剧情的小短片~ 通常短片的剧情也和音乐要表达的情感有关(也有可能单纯只是为了让大家觉得有趣) 这里要介绍的嘛...草厨进来马上就知道是什么了,并且脸上已经露出若隐若现的笑容了~ 对,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G2R2018参赛曲:《MARENOL》 因为R18G的缘故,在B站上是没法直接搜索到原版的(不过很多草厨用自己的方式把原版作为私货放在各个地方) 这里想看原版的,推荐自行谷歌,心脏不好的推荐在B站看阉割版 首先,我来简单介绍一下草先森/女士...啊不...LeaF... 作为一名作曲天才...好吧...这里直接搬运百科吧... 引用 简介 LeaF,作曲家,来自日本。 已为SOUND VOLTEX、Arcaea与CHUNITHM提供了几首原创曲目,其它曲目也在太鼓之达人、maimai、音击、Muse Dash、Phigros、同步音律喵赛克等音乐游戏广泛收录,擅长速核、碎核曲风。 个人经历 最早参加第8回自称無名BMS作家が物申す!,参赛作品《Spiral History》,单曲总分第21名。 参加第9回自称無名BMS作家が物申す!,参赛作品《I》,单曲总分第1名,为LeaF的成名曲。MARENOL这种不算的话( 参加BOF2013,参赛作品《Doppelganger》,单曲总分第4名。 参加BOFU2016,参赛作品《Aleph-0》草先生的完美数学教室、《Alice in misanthrope -厭世アリス-》和《ATHAZA》,分别获得单曲总分第1名、第7名、第16名。所在的队伍「孤高クロバー」只有他(她?)一个人获得队伍总分部门冠军。然后为了庆祝冠军写了もぺもぺ( 参加BOFU2017,参赛作品《もぺもぺ》儿童鞋垫和与ユメミド自己另一个马甲 的合作()曲《Lyrith -迷宮リリス-》,分别获得单曲总分第3名、第5名。所在的队伍「孤高クロバー」再一次夺冠。但是有人发现ユメミド家里有跟LeaF同款的桌子和狗[1] 参加G2R2018,参赛作品《MARENOL》,获得单曲总分第5名。与削除、xi组成的队伍「除 草 剂」获得队伍总分部门冠军。 2020年3月18日加入《osu!》的Featured Artists。 阅读更多:https://zh.moegirl.org.cn/LeaF 本文引自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cn ),文字内容默认使用《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 由于作者在当时患有抑郁症,于是便在作曲中写出了他对抗抑郁的痛苦,这就是《MARENOL》的来源了... 哦,还有一个灵感来源就是大名鼎鼎的致郁游戏《梦日记》 大致剧情可以参考一下他在BMS文档中的原话 引用 ” 私は夢日記を書くのが日課だ。 夢日記というのはその日見た夢を日記として書くことだ。 それを続けると夢を現実として認識できるようになるだとか、 現実と夢の境目が分からなくなって危険だとかなんて語られるけど、実際そんなことはない。少なくとも私は。 むしろそうやってやることは精神療法になるなんて言う人だっている。 まあそれは多分継続的になにかを続けること全般に対して言えることなんだろうけど。 ともあれ私はなんとなく楽しいから続けていただけだ。 それを読み返すと過去の思い出が増えたような気分になるのだ。 言ってしまえば記憶も夢も、過去になった時点で大差無い、確かに在った出来事だと言えるのだから。 だが意外と書くのは難しい。夢というのはものすごい早さで記憶から消えていくのだ。 文字を書いている間でさえどんどんと何があったか思い出せなくなっていく。 文章を書くにも出来るだけ短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プロのインタビュアーなんかは文字じゃなくて、 造形が極めて簡単な独自の記号でインタビューしたことを全てメモするらしいけど、 あいにく私にはそんなことはできない。 なので夢日記も結構ミスする。的確にメモするのも中々難しいのだ。 そんなで夢日記をつけているのだが最近はやたらと悪夢が多い。 しかも感覚がリアルなのだ。 死ぬことはもちろん、死なずに延々と苦しむこともある。 死ぬと夢から覚めてハッとするけど、覚める直前までは確かに現実のように感覚がある。 痛い。苦しい。そういうものばかり。 お陰で最近は寝ることが怖い。すごく怖い。 寝る度に文字通り死ぬような痛みを味わっているのだから。 それでも夢日記をつけることはやめないのは偉いと思う。 いや、苦しみを味わっても目が覚める度にそれがリセットされるというそれこそが、 夢日記をつけようという動機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もしかしたらいつか本当に死ぬかもしれないのだから。 そして、こうも悪夢ばかり見るようになった心当たりは一つだけある。 あの薬だ。メアノール錠、 その薬はお医者さんから処方されたものではなく私が勝手に買った抗鬱剤だ。 私は鬱なのだ。元々は病院で処方される薬を飲んだりしていたがまるで効果がない。 カウンセリングなんかも受けたことがあるけどはなから信用していない。 そうこうしてるうちに案の定処方された薬も飲まなくなり、外に出る気力もなくなった。 まず部屋から出ること自体が大きな大きな関門なのだ。 ご飯も食べなくなって倒れたり吐いたりした。 吐いても何もでないのに何を吐いたんだろうか。ウケる。 そんなある日幸か不幸か、インターネットでとある抗鬱剤を見つけた。 正確にいうと探していたわけでもなく、 挑戦する気もない自殺方法を調べていたらお節介なことに載せられていたページで目に入ったのだ。 (死にたい人を引き止めるのは本当に幸せなんだろうかとも思うが。) 主作用は著しい抗鬱効果、気分の高揚、そして鬱自体の改善、栄養の調整、効力も極めて長いと至れり尽くせりらしい。 ただそれよりも私はその副作用に惹かれた。 「死に至る程の強い悪夢」 と書かれていた。 本当に死に至るのかは胡散臭すぎるが、 主作用が回復、副作用が死とは自殺志願者ならどっちに転んでもメリットがある。 それに私自身夢日記をつけていたため悪夢を見るのも割と楽しかった。 更に言うなら、副作用に悪夢という薬は意外と存在する。 実際薬のせいで悪夢を見るのか、関係なく悪夢を見ているのかはわからないのが現状で、 正直大したことはないらしいのだ。 内心信じていなかったのだ。 今思えばこれは舐めすぎだった。 使用量をよく読まずに大量に飲んでしまったのだ。 ODなんて前もしたことがあるしという軽い気持ちで服用したのは自分だが。 よく考えれば自殺サイトに載ってるんだから、これは元々「それ」専用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し、 「それ」を覚悟できてる人が服用するもの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少なくともマジだ。 これは地獄のような悪夢を見る。夢の中で私は何度も何度も死ぬのだ。 それも現実と全く同じリアルな痛みで。 往来にして薬による自殺は苦しいらしいが、 それに意図せずして挑戦してしまうとはなんて愚か。 ああ死にたい。いや、死んでるのか。ああ、ああ。 自殺したいと言ってはいたけど、こんなに苦しいのが嫌なのは確かだ。 そしてこれが困ったことに薬のお陰で目が覚めている間は気分が良い。 腹が立ちそうなくらい気分が晴れやか。 お陰でこうして文章を書くことさえできているのは偉い。 ただ、これは罠だと気付いた。 実際は「主作用が死で、副作用で生きたくなる」というものなのではとないかと。 所詮夢の中で死ぬだけなら大したことないと思うかもしれないが、 その夢の中は現実で受けるのと同じ苦しみを味わう。 「死に至る程の悪夢」が指すのは、てっきり夢の中での死だと思っていたが、 夢の中での感覚がリアルだと脳がショック死するなんて噂を聞いたことがあるし、 もしかしたら現実の死を指してるのかもしれない。 だとしたら多分それが原因で私は現実でも死ぬんだ。 むしろ今なぜ生還しているのかの方が不思議な程だ。 それほど感覚がリアルなのだ。 ただ、夢にしろ現実にしろ、どちらもあまり変わりないのかもしれない。 だって、私自身は何度も苦しんで死んでいる感覚は確かなのだ。 槍を身体中に突き刺すような痛み、天井に押し潰される痛み、水に溺れ酸素を求める苦しみ、 それは夢の中でも私にとっては全て本物。 私に残された道は一つ、効果が切れるまで耐えるしかない。 もう服用してから数日近く経ったがまだ切れない。 どれくらい長いかわからないし、それまで何度も死なねばならない。 だがそれしか道はないのだ。こんな愚か者に課せられた罰なのか。 もし現実でも死んだらきっと外傷はないであろう私がどうして死んだか、 その経緯が分かるようここに現実の日記と夢日記を書き残しておく。 おやすみなさい。 ” (我懒得翻译了) 大概就是说一种虚构的药物MARENOL能够治愈精神疾病,但是副作用就是晚上会作可怕的噩梦:”极其逼真的死亡体验“ BGA其实上就是小女孩对抗噩梦最后被折磨倒下的故事... 嗯...另外说一下...之前一段时间因为是MARENOL发布两周年的原因,LeaF发布了MARENOL的设定集以及音乐原型版... 参考这里:推特 并且公布了短片里的小女孩的名字:美穗 希望人类早日能发现抑郁症的发病机理,使病人不再痛苦吧... 最后 DD猫(狐狸)就不召唤啦!毕竟天天巡版肯定能看到! 召唤草厨来暖帖: @世界atlast 召唤一位朋友: @辉光指引的幻想乡 一月 6, 2021,由注水的矿工修改 注释 DDD0325 1.00节操 记得在出现让人感觉不适的内容前打住喵w DDD0325 40.00节操 主题奖励(递qwq 链接到点评
辉光指引的幻想乡 发布于一月 7, 2021 分享 发布于一月 7, 2021 · 只看该作者 于是我响应召唤的就来了,毕竟昨天24点睡觉,这贴没看到,今天起床时才看到。不过你说的番真没多少见闻,是肉番吗? 链接到点评
注水的矿工 发布于一月 7, 2021 作者 分享 发布于一月 7, 2021 · 只看该作者 刚刚, 辉光指引的幻想乡 说道: 于是我响应召唤的就来了,毕竟昨天24点睡觉,这贴没看到,今天起床时才看到。不过你说的番真没多少见闻,是肉番吗? ? 我说的是mv/bga啊…… 这个不是肉番啦…… 还请自行搜索哦…… 链接到点评
辉光指引的幻想乡 发布于一月 7, 2021 分享 发布于一月 7, 2021 (已修改) · 只看该作者 7 小时前, 注水的矿工 说道: ? 我说的是mv/bga啊…… 这个不是肉番啦…… 还请自行搜索哦…… 喔,现在已经了解了,就是恐怖游戏之类的? 一月 7, 2021,由辉光指引的幻想乡修改 注释 注水的矿工 1.00节操 于是呼~DD猫果断来了两刀~这次算我的锅,我应该好好管教他的 DDD0325 -1.00节操 ?(磨刀 链接到点评
注水的矿工 发布于一月 7, 2021 作者 分享 发布于一月 7, 2021 · 只看该作者 1 分钟前, 辉光指引的幻想乡 说道: 那R18G警告是啥意思喵?(喵喵喵?)虽然带R18和R18是俩个意思么? R18可能是色情内容…… 但是R18G不一定是色情内容,而是 血腥,猎奇,可能会令人感到不适的内容 注释 辉光指引的幻想乡 1.00节操 果然不该一不小心聊到擦边球的.....尽管被刀了还是要信口雌黄一下 DDD0325 -1.00节操 小 心 版 聊( 链接到点评
Imperishable 发布于一月 7, 2021 分享 发布于一月 7, 2021 · 只看该作者 就不在自己帖子里接了,其实从个人来看跨领域的好作品按涉及的领域来讨论都是不错的,毕竟是不错的作品,不过涉及的多少就有点见仁见智,比如消少爷的激光人我感觉有点太过意识流,骂人OL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跨领域成功案例,无论是本体还是MV,不过出圈原因大概率还是R18G就是了,也是一个比较微妙的话题。 顺带可以引申讨论一下日本这一类比较偏门的恶趣味表现,简称的话就是猎奇向了。在日本独立制作者里面无论猎奇向的游戏还是视频都有不少呢... 注释 时空的旅人 5.00节操 优秀回复 链接到点评
注水的矿工 发布于一月 7, 2021 作者 分享 发布于一月 7, 2021 · 只看该作者 刚刚, Imperishable 说道: 就不在自己帖子里接了,其实从个人来看跨领域的好作品按涉及的领域来讨论都是不错的,毕竟是不错的作品,不过涉及的多少就有点见仁见智,比如消少爷的激光人我感觉有点太过意识流,骂人OL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跨领域成功案例,无论是本体还是MV,不过出圈原因大概率还是R18G就是了,也是一个比较微妙的话题。 顺带可以引申讨论一下日本这一类比较偏门的恶趣味表现,简称的话就是猎奇向了。在日本独立制作者里面无论猎奇向的游戏还是视频都有不少呢... 可能骂人OL出圈主要还是靠猎奇(另一个就是Mope) 接下来我还会推荐一些我认为圈外人比较能容易接受的GBA视频(今天就在实验一些玩意) 大概过段时间就会发吧...(大概?) 链接到点评
注水的矿工 发布于一月 8, 2021 作者 分享 发布于一月 8, 2021 · 只看该作者 51 分钟前, Ayachi Ning 说道: 只要我听不懂日语,它就不是r18g 没事,这个短视频甚至没有一句日语 你可以自己搜索听听看,对,“听” 链接到点评
路过求路过 发布于一月 8, 2021 分享 发布于一月 8, 2021 (已修改) · 只看该作者 啊这。。。音游人不请自来(竟然能看到骂人OL) (顺便挂一个原曲,R18G警告) (顺便不会整HTML,为了弄这个音乐播放弄了老半天) 一月 26, 2021,由路过求路过修改 播放不了了,换个外链 链接到点评
路过求路过 发布于一月 9, 2021 分享 发布于一月 9, 2021 (已修改) · 只看该作者 顺便来对BGA做一点小小的科普。BGA全称Background Animation(背景动画),一般人可能对BGM更加熟悉一些(Background Music),如果说BGM是用音乐来契合画面的话,BGA可以说就是用画面来契合音乐了,所以一般的BGA的内容都是以音乐的情感氛围和节奏为基础的,来展现音乐本身的(不能理解的话就用BGM来理解)。 接下来要说的基本上都是我自己的一些见解了。 首先呢,从BGA的全称来看,BGA应该是和音游扯不上什么关系的,毕竟比如说更常见的BGM的话,很多地方都可以用。要说BGA和音游的关系所有的共同点的话,都是在视觉上表现出了音乐的某些属性,音游会根据音乐的节奏进行响应的操作(比如说点击特定的区域或者方块),很多BGA也会根据音乐的节奏进行诸如运镜等操作。不过BGA在音游圈知名度高的原因主要还是那几个比较出名的曲师的存在(比如说楼主所说的MARENOL的曲师LeaF),然后就是不得不提的一个叫做BOFU(THE BMS OF FIGHTERS ULTIMATE)的比赛(顺便MARENOL所参加的G2R其实就是BOFU),这个比赛的作品就是参赛者自己的音乐和音乐对应的BMS(可以理解成音游的谱面,比如说下落式音游掉下来的那些东西),这个比赛要的主要就是这两个东西,其实BGA不是必要的。这个比赛就成了发现各种有趣的适合音游作品的曲子的藏宝地,音游圈内的很多有名的曲子都是参加过BOFU的,顺便好几届的排名靠前的作品基本上都是附带BGA的(有华丽的视觉演出的话可能得到大家的喜爱吧)(顺便MARENOL在那一届BOFU拿了第五的成绩)。不过优秀的曲师和音乐作品才是音游人更加青睐的,(有名的曲貌似魔王曲(谱面特别难得曲子)占多,音游人抖M存疑)。顺便在这推荐一下LeaF的另一个作品もぺもぺ(著名儿童鞋垫),这个参加了BOFU2017拿了第三的成绩,估计因为太鞋垫了被半路杀出来的Nhelv(你和驴)跟Berry go给超过失去了之前第一的位置)。MARENOL和もぺもぺ的BGA油管上都有,有条件上油管的话直接搜索名字就能找到对应的BGA,顺便搜BOFU和G2R可以看看历届参赛的BGA作品啊,都很好看的。 码了这么多估计没多少人看吧 (顺便如果有说错的地方欢迎指正) 一月 9, 2021,由路过求路过修改 注释 DDD0325 30.00节操 评论糖(递qwq 1 链接到点评
推荐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