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发自 infinity轮回
-
-
-
于 2023/10/28 于 AM10点46分,bamkv说道:
点评一下冬茜大作吧。匿名代码准备很久以后玩,另外两部完全没兴趣。
以下樱云剧透
冬茜的一个特点是什么,他仿佛是以写诡计为目标(这一点与多数诡计作者都不同)。樱云在这个意义上无可挽回的失败了。我眼中好的诡计是“于无声处听惊雷”,但是冬茜惯用的手法会先告诉你大的要来了,拉高你的预期,这样就会相对减弱诡计的冲击力。再回到樱云本身用的诡计上,因为诡计是颠覆玩家已经有的错误认知,所以可以分出两种手法:作者自行铺垫假象;假象是默认的生活常识。首先年号诡计是中国玩家不可能有的生活常识,年号诡计这个一出来,中国玩家的视角就是“接受了一个新设定”,显然没起到应有的效果。玩家会感到深深的失望“就这?”,紧接着出现的断手诡计也受此印象,玩家凭着惯性又接受了一个设定。我玩的时候完全没跟之前的手冲、充电情节联系起来。所以冬茜这一部的诡计是十分失败的。(对樱云的分析主要是我朋友的看法,我觉得有道理)
目光回到樱云其他方面的话,剧情逻辑和角色逻辑说稀烂不为过,这也是ag里就存在的问题。这一下樱云作为剧情作就一点看头都没有了。
剩下的就是挑一些优点出来。我认为樱云的“事件安排”是有一定水平的。基本做到了没有无用的事件,每个事件都会在之后被作为铺垫使用。但是空有结构不顶什么用。他在结构里填充的内容参考上一段。
HS则是值得我大吹特吹的,我一度认为冬茜应该去写拔作,我将带头冲锋。这个人的xp跟我的契合度比较好。
感情渲染方面冬茜比较会写单个场景,感染力不错。但是人物塑造没水平,一个场景的效果就很有限了。
画面是偏上水平,bgm一般。感觉冬茜是一个风格比较固定的作者。宝石心我判断还是值得看一下的,不过不想被他除了诡计之外的部分恶心很久,坐等焊化了。
附:前几天打完了楼主喜欢的infinity系列中的remember11,评价为正统派佳作。
宝石心坐等汉化了,出来了肯定还是要玩的
-
-
-
-
因为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要忙,同盟这边好久没来冒泡了(虽然有时候会回来逛逛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小黄油233),这半年galgame也没玩完几部,仔细一数,竟只通关了4部。
今天有点空闲时间聊一聊我个人对这几部作品的看法,也算是给大家排排雷,纯个人见解,如果和你意见不同可以和谐讨论。
首先是第一部《樱色之云绯色之恋》,说实话我对这部作品感想就俩字:失望。这部作品是20年当之无愧的话题作,即使放到今年讨论度也不低,而我个人对《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的观感还不错,所以对这部作品的期待值也比较高。结果呢,前面个人线玩着就像小学生谈恋爱,日常写的很无聊,我曾几度玩不下去又狠下心来继续推,最后真结局呢感觉也是匆匆结束,完全没有智斗的感觉,全篇下来没有一处让我感觉到有剧情爆点。可能也是这部我拖拖拉拉打了好几个月,或许连贯着玩体感会好一些?评分:7-7.5分。
第二部《匿名代码》,科学妄想ADV正统续作,据说花费7年时间打造,在这里你还能看到心心念念的牧濑红莉栖()。这部不太好多聊,因为怎么说感觉都会剧透,但至少可以说在表现力上这部作品确实很不错,剧情中间有漫画风格的叙述手段,能看出来是确实下了功夫的。我个人感觉比较可惜的是本作篇幅比较短,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戏不太够,剧情进展也稍微有一点快了,核心谜题暴露的有点早,或许再谜语人一点会更好一些。评分:8分,较命运石之门还是差点意思,不过是值得一玩的作品。
第三部《我的眼睛能看光光!不可知的未来与透视的命运》,这部更是重量级,通关之后叫人直呼:还有高手?从时停上一部《我的恋天使太废柴了好可怕》我就感觉时停社有点变味了,剧本一部比一部短,这部《透视眼》(先这么叫吧)更是短到离谱,共通线也就两三个小时,个人线跳过H一条线也就一个多小时,就连真结局也是这么短,我能在众多弃坑galgame中选择把这部通了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它真的很短(这么想好像也不是坏事?),剧情也是水到离谱,无脑发糖,矛盾冲突一笔带过。想当年刚玩《相见5分属于我! 时间停止和不可避的命运》的时候我感觉确实是眼前一亮,后一部《透明药》也算是中规中矩,结果现在就靠一手画师出年货开摆(有一说一,这个社画风确实有特色,人物的各种小装饰、服装、发型变换做得非常好,独一档了可以说是),真是感慨啊。评分:6.5分,如果不带脑子不看剧情当萌拔玩还是有点价值的。
第四部《GINKA》,今年国内绝对的话题作,B站上甚至有GINKA的创作激励。话说《ATRI》大获成功之后,前翼社发现中国人就吃白毛女主再来点有转折的剧情,马上安排原班人马推出下一部白毛女主作品《GINKA》,同步发行官中,我本人也是在发售日也就是昨天就一口气通关了这部作品。先说《ATRI》我觉得是一部还算不错的短篇,而紺野アスタ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位剧本家,《在这苍穹展翅》和《仰望夜空的星辰》都是我很喜欢的作品,所以这部《GINKA》紺野能否有新的突破我也是比较忐忑的。先说结论,《GINKA》我个人觉得是还不错的,在短篇中应该有个中等偏上的水平,有人觉得这部作品有一点《夏日口袋》的影子,夏日、小岛、蝴蝶、刨冰,这么说好像没什么问题。紺野对游戏主题驾驭的很好,剧情中至少有三处吧我被感动到的地方,而且剧情也是峰回路转、跌宕起伏,节奏感很好,不会让人觉得无聊,真结局的处理也可以说非常的巧妙。个人评分:8分,我的steam游玩时间是5.4小时,要是把语音听全的话应该会更长一些,是值得一玩的短篇佳作。
好的,那么今天就到这里,之后(不一定什么时候)再见~
召唤阵
-
-
-
16 小时前,MikeYi说道:
最棒的作品你能做到一直喜欢,但那肯定是少数。
让你产生“我老了吗”这种疑惑的,应该是其余的作品。玩得下去和玩不下去的游戏之间有一条界限,而它在往坏的地方移动,令人不安,对吧?
大多数人没有机会意识到保持专注能对此有多大帮助。以极限情况来说,平常会让你觉得”这怎么可能浪费时间去玩“的作品,在你能够全神贯注的时候,会让你觉得津津有味!
不过当然这需要绝佳的精神状态。我曾有过一段几乎不需要学习和劳动的时间,持续了一年多,中间几个月我是真的忘记了过去的烦恼,也不担忧未来,脑子里就只有眼前的东西,大部分作品都充满了乐趣。真是一段十分美好的时光。那之后我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即使再过十年,只要我有类似上述条件,能全神贯注于眼前的事物,那我能玩得下去的作品也肯定会比目前要多得多。所以我说,年龄的增长不是什么大问题。
确实,能全神贯注的玩一个游戏,或者说投入到一件事情中,完全不考虑其他事情的时候,那确实是很快乐的
-
-
-
-
-
-
-
-
从23年开始到现在,我玩的galgame并不多,算是进入了一个电子阳痿的状态,不过当我看到smee和hooksoft各有一部作品汉化的时候,我还是很高兴的,这俩家都是近些年来纯爱gal的代表厂商,我也很喜欢他们两家的作品,于是就先试了一试smee“臭名昭著”的《1/1彼氏彼女》(中文译名《1/1情绊·你我》)
先放个主视觉图给大家开开眼(慎点,小心辣眼睛)
剧透谷山桑你看看你都画了些什么啊!
估计很多人都是被这个主视觉图给劝退了,不过凭着对smee的热爱,我还是硬着头皮玩了下去,不过没想到游戏意外的很有意思,游戏分为三个篇章,高中篇,社畜篇,社会人篇,如果你在对应篇章没有进线,会立刻进入下一阶段(社畜篇有两位女主),如果最后谁的线都没进,会进入单身贵族结局。由此以来游戏中四条线男主的年龄和身份都是不一样的,为人处世的方法也有很大不同,这在其他纯爱gal里是很少见的。和making lovers一样几乎没有共通线也让游戏节奏很快,基本是相知相识相恋一气呵成,在某一条女主线里也根本不会出现其他女主角。而剧情上一如既往的smee味,一点点的搞笑加纯爱发糖,再加上一点小煽情,读起来完全不会觉得无聊。而谷山虽说主视觉图画崩了,不过立绘和部分CG画的还是不错的,所以实际游戏中的体验其实不错。(真不是我洗哈,放几张CG给大家看看)
剧透总的来说smee这部作品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在纯爱gal中绝对算是上乘之作,就是谷山的原画确实拖了不少后腿,难怪译者说这部是smee近几年来风格最像making lovers的作品,还是非常推荐大家一玩的。
回过头来说hooksoft,我上一部hooksoft全线通关的作品是《放学后的灰姑娘》,这部体感还是不错的,再之后汉化的一部《你喜欢的是哪个我呢?》我只通关了一条线,主要是觉得还是太白开水了,没有动力接着推。这次的《怀揣思念同我再会》刚看介绍的时候感觉是一个经典的男主小时候搬家,高中又搬回来和青梅竹马再会的剧情,实际体验也是如此。不过和上面smee那部不同,这部作品最后被我搁置了,游戏只打到了一条女主线的开头,归根结底还是觉得剧情无聊,游戏里也没有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展开,这个剧情模式也显得比较老套。
于是我又想到了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怀揣思念同我再会》原画无疑比《1/1情绊·你我》要好,至少从主视觉图上来看绝对是前一部更有吸引力,然而我个人实际体验后发现《1/1情绊·你我》要更有意思一些。对于我个人而言,画面是门槛级的要求,如果画风我真接受不了,那它再怎么吹我也很难会去玩这部作品,比如《海市蜃楼之馆》,《壳之少女》等。然而通过画面吸引我游玩一部作品后,真正能把我留住的,还是那些有意思的剧情。但是多年的gal时光,让我对gal中那些基本套路了然于胸,现在再玩,总会有很多的既视感,比如saga最近的两部《ambitious mission》和《闪耀青春追逐记》,刚玩一个开头,就感觉浓浓的saga味扑面而来,基本后面的剧情都能猜到个七七八八,自然也就没了推下去的动力。甚至是强如《樱色之云*绯色之恋》,我现在在推个人线的时候感觉也是兴致索然,就算它后面再怎么好,前面让人玩不下去,那也没有用啊不是吗?
可能对于galgame领域来说,我真的老了,细算下来玩galgame也有十个年头了,不过我早就想通了,游戏嘛,玩着开心最重要,galgame也只是我休闲娱乐一种方式罢了。但也不是说我要退这个坑了,实际上还有很多部我想玩的galgame,我也很想看看这个业界以后能不能整的新活,最后还是祝愿galgame业界能越来越好吧!(说起来这两天我实在闲的无聊,找了几本起点网文看,意外的有意思,也算是返璞归真了)
召唤阵
-
-
于 2023/5/13 于 PM10点27分,厭世平胸雞说道:
4月工作报告
会员id: @infinity轮回
本月工作:个人创建音乐贴(有效时长大于一分钟的)共计 2 篇
具体链接:
完成情况:圆满完成~ 下个月也请继续努力的说ww!
本月共计 1 名歌姬,完成任务 0 人,未完成任务 1 人,下牌 1 人。
还请各位歌姬来这里领取工资哦ww~
啊?我上个月也没打成指标啊,这个奖励就不领了。顺便这个月比上个月还忙,很有可能也达不成了,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
17 小时前,bamkv说道:
这期有话题说了,毕竟玩过10部兰斯。
01和03新画风加分太多,毕竟是重制。02的画风在刚玩完01之后看确实不太行,但是之后经过4的洗礼,回来看就会觉得挺先进了。
系统和玩法上的话,01和03、5D、7、10我觉得是比较有意思的(没玩过鬼兰)。别的普通战棋/经典回合制战斗实在是玩腻了。顺带一提,只有03一部里同时出场了我全系列最喜欢的三个角色(甚至r10都没有全部出场),而你放的截图中有其中两个。(可以猜一猜是谁)
然后说到一般喜欢的角色的话,01、03里面很多配角其实都不错,挨个说的话甚至直接列举不喜欢的角色会短很多。(托了画风的福,02、4里配角同样挺丰富但是不太能勾起信誉),02的角色的话我只想怒骂兰斯:你的守备范围怎么这么窄???别人都倒贴上来了,你年龄下限放低一点会死吗?
剧透:以及02里还出场了系列里为数不多的最终死亡了的角色,令人惋惜。(全系列我就记得有两个角色死了,另外一个转生成了加奈美女儿,我在r10第二部里还因为没看攻略而没收集到她😡️)
r10里有个全系列里唯一我觉得不错的trick。从r7开始出题,r9伏笔,r10第一部给出线索,第二部揭露(没错就是怎么救希露)。r9里应该可以认为a社已经想好这个trick了,我比较想知道的是r7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想好了,或者进一步说,鬼兰里有没有(要是鬼兰里已经有了那我上面就全在白问)
关于难度,
个人认为这种观点是因为大部分传统回合制都可以刷级,而对怪形成等级碾压之后就随便打打了。
说几种解决方法吧(核心都是在数值上下功夫)。- 在系统上修改最小的就是提高难度梯度,减少刷级收益。《魔王物语物语》玩家要险而又险的打过第一只新手村的怪。通过适当的刷达到下一地图的门槛之后,本图的怪经验收益就远少于升到碾压等级所需的经验,迫使玩家前往下一个地图,一个一个地图的提升实力。
- 通过设置数值上限来把刷级游戏变成策略游戏。《BLACKSOULSII》DLC3中在全属性全满之后才是各种势均力敌战斗的开始。这时能依赖的只有装备、物品、技能和策略。
- 移除所有自由战斗空间,每场战斗固定属性。《勇者大战魔物娘》中根本没有自由地图探索,自然不存在等级碾压通关。
盲猜敏感魔人和加奈美。
传统回合制一个比较靠谱的解决办法我觉得还是浮动经验,也就是和怪的等级差距影响获取经验的多少,做得好了平衡起来很不错的,当然勇战那种方法我觉得也很有意思
-
-
-
-
4月份
申请人:infinity轮回
游园点数:70(月常*1+周常*6+上月向导20)
游园点获取地点:https://sstm.moe/topic/192488-📅【任务系统】周期性任务——每周每月会刷新的福利(20200314第三版)/?do=findComment&comment=16713421
版主招募区签到!祝大家开心每一天!【2024/2/26】
在 同盟签到区
发布于
20240226